惶惶【四】下

【时间线,观音庙十年后】

在一片似雪荼靡中,聂怀桑咬牙切齿。凭什么金光善,金光瑶回来了?他的十年磨剑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。留给世人一个心机颇深的印象,却没有都没有捞到。不忿之时,下属递上一张请帖,烫金信纸上细细地纹着牡丹。

聂怀桑果断应邀,他倒要看看,兰陵金氏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。

当他风尘仆仆地赶到时,金光善早已等候多时,他语气和蔼道,“聂宗主。”但若有人信以为真,把他当成可信的长辈,那定是下场凄惨。

聂怀桑习惯性地摇了摇折扇,思索着金光善的意图。“姑苏蓝氏……”他突然开口道。

金光善放下茶杯,神情终于从疏懒转为严肃,“聂宗主是个聪明人。若是我们二人联手,拿下姑苏不是不可能……”

堆积的愤怒倾泻而出,聂怀桑冷笑,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,而不是扶持姑苏蓝氏?凭你的好儿子杀了我大哥?!”

金光善早有预料,他反问,“你真的这么想的吗?”

金光瑶作为弑父杀兄的狠人,会被一封告密信弄得神智昏昏,自乱阵脚?单凭薛洋不是他杀的这点,他就可以巧舌如簧,否认其他事。这是其一。其二,他的计划里一个人不可或缺——蓝曦臣。

如果他不逼金光瑶开密室,秦愫兴许不会自杀。如果他表现出对金光瑶的理解,金光瑶兴许不会这么快崩溃。如果……

聂怀桑的复仇大计可谓是孤注一掷,走错一步,就可能满盘皆输。但是,蓝曦臣这颗棋子,还是顺着他的意愿一步一步走下去了。现在想来,未免也太过顺遂……

“聂宗主,”金光善见他神情有些松动,开口道,“不是我咒你,你修为低微,就算比蓝曦臣年幼也熬不过他。如果我回不来呢?兰陵金氏的家业恐怕要拱手让人。聂家刀灵反噬,人口衰微。云梦那位大受打击,颇有一蹶不振之势。那么,这天下将落入谁手?”

…………

魏凌跌跌撞撞地跑下了山,几欲崩溃。不论是云梦还是兰陵,只要派人来救他就好。他快要被蓝忘机逼疯了。礼仪稍微不当,等待他的就是无休止的惩罚。抄书抄得他手都快废了。背上更是布满了纵横交错的伤痕。

姑苏蓝氏的伙食,素菜称霸,什么菜都带着一股诡异的苦味。没有油水,根本不能果腹。

就这样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,腹内空空的时候,还要被温苑拉着“天天”。有一次,他被折腾得受不了了,一句话脱口而出,“你真的是温宁的亲戚吗?”身上的人动作猛然停顿,他笑了,阴森至极。“你在乎吗?”

魏凌停顿片刻,换来了温苑的恼羞成怒。“怎么,你后悔了?!想从我身边离开?!”随后,便是毫无节制的床笫之事。他被折磨得死去活来,陷入昏迷前,温苑凑在他耳边说,“含光君告诉我,喜欢一个人,就要把他藏起来。”

他是人!不是泄‖欲工具!

魏凌打起精神,一路小跑至江畔。“我要见我舅舅!”他对着插着九瓣莲旗帜的船只,声嘶力竭道。

不管他姓什么,他身上流着一半江家的血,舅舅肯定不会不管他的。

江家主事掀起帘子,看清楚是谁之后,不由嗤笑道,“魏……哦不,小‘蓝’夫人,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呢?宗主说,如果你找上门,就让我转告一句:你又不姓江。”

@夫人宁宁  @薜荔  @叶想咕(咕败天下)  @瀛台寂(好吧,我还没咕,我还能抢救一下!)


评论(31)
热度(23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