惶惶【二】

【时间线,观音庙十年后]

金鳞台,芳菲殿外,有一道矮小的身影伫立着。她伸向雕花门环,动作急切,甚至可以称作为贪婪。她的指尖即将触碰到门环时,一道威严的声音响起“如玉……!”

金如玉缩回了手,挺直身子,道“祖父。”

金光贺严肃道,“你忘了我交代过什么了吗?”

“可是……祖父,玉儿只是想看一看岁华。那是原本的金氏正统继承人的遗物……”女孩仰头,很是不解。“为什么玉儿不能碰?玉儿也是金氏正统。”

金光贺淡然道,“问你的金阐哥哥去。”金如玉恍然大悟,想起了金阐平素所言,什么“假货”,什么“他蹦跶不了多久了”……不会吧,她吃惊了。金阐哥哥曾说过,叔祖父是风月老手,“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”为什么早逝的伯父就一点都不像他呢?还被人……

这时,金阐灰头土脸地回来了,眼下青紫一片。他啐道,“仗势欺人的东西!”见到祖孙二人,他收起了怒容。

金光贺冷哼一声,“居然打不过一个废物,净给我丢人现眼。”

“祖父,他仗着有蓝家人撑腰,那叫一个肆无忌惮。我搬出金家宗室来压他,都没有用了。”金阐解释。他看似恼怒,实则讥讽道,“老话说得好,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。”

“阐哥哥,可那是说女子的。”

金阐哈哈大笑,“没什么区别。以后,我带你去见见世面……哎呦!”金光贺给了他一个爆栗,“死小子,别带坏你的妹妹。”

果不其然,没几日,姑苏蓝氏就上门提亲了。兰陵金氏素来铺张,与蓝氏家风格格不入。虽然兰陵金氏近些年没落了,但“瘦死的骆驼比马大”。雕梁画栋,琉璃灯亮,一股奢华之气扑满而来。

蓝启仁皱眉,脸色不大好看。开口便是,“不知收敛。迟早要把万贯家财败光。”他是不愿金蓝联姻的,蓝曦臣本来就与金光瑶纠缠不清,使得蓝家名誉受损。此番之后,姑苏蓝氏那是跳进黄河洗不清。

兰陵金氏几乎都是人精,不聪明的都已经死了。蓝启仁在想什么,他们自然一清二楚。吃软饭还吃的那么理直气壮,真教人甘拜下风。他们在心里唾骂。

那人披着一件黑色斗篷,在高处打量着。“衣冠禽兽的味道闻着真恶心。”他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。在金光贺来临前,又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。“事情怎么样了?”他问道。

金光贺发自内心地笑了,笑得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“他和那个假货的生辰八字很是般配。啊哈哈哈哈哈,假货和假货就应该在一起,省的祸害别人。”

“造化弄人啊……”那人叹道,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金长老……你这次做的真的很不错。那么,我答应你的事,可以提前做一部分了。”

金氏嫡系齐聚密室,他们毫不犹豫地隔开了手腕。鲜红的液体顺着沟渠缓缓流动,那人口中念念有词,没人听得懂他在说什么,但每吐出一个字节,连空气都为之震荡。血液转变为瑰丽的玫瑰色,如同有了自我意识,攀附上了一具骨架。首先勾勒出的,是盘根错节的经脉;随后,匀称的肌肉飞速生长;最后,是凝脂般的肌肤。

阵法中央,俨然躺着一个金光善。

“成了吗?”金光贺因失血过多而摇摇欲坠。

那人摆手,意示他稍安勿躁。最后一段晦涩难懂的咒文落下,金光善缓缓睁眼。黑玉般的眼眸中是三分漠然,三分冷淡,四分漫不经心。他披上华贵的金星雪浪袍,开口问道,“金光瑶呢?那个逆子。”

无人回应,密室里是死一样的沉寂。

金光善慢条斯理地系上最后一颗扣子,抬眸道“怎么?哑巴了?”

“蓝曦臣给了他一剑……然后,他被聂明玦拧断了脖子,拖进了棺材……”有人支吾道,把事情七七八八解释了一通。“七七四十九根桃木钉,九重禁制……”

“你想说他死了?”金光善冷笑。“我都有机会重返人间,他就不得超生了?”

底下的人沉默不语。

金光善勾起一抹微笑,“有时候,眼见不一定为实。”他起身了,竭力适应着新的躯体。

那人依靠在墙上,轻笑道“看来金宗主恢复得比我想象中要快啊。这下,我不用担心兰陵金氏拖我后腿了。”

金光善努力回忆,终于顺着记忆中的蛛丝马迹得知了他的真实身份。“自己的妹妹和侄子被姑苏蓝氏害死的滋味,不知如何?世界上所有的不幸,都是当事人能力不足造成的①。我看,是你不要拖我后腿。”

那人的面容一阵扭曲,他皮笑肉不笑道“那是自然。金、宗、主!”

①:出自《东京食尸鬼》。神代利世所说的话。

@随神之侧  @薜荔  @叶想咕(咕败天下)  @千叶辰予  @悦萧

评论(13)
热度(2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