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平乐(十三)

“你是来落井下石的吗?金!光!瑶!”温情恨不得撕破他的假脸。

金光瑶笑脸相迎,道“是的呢。不过这次我们的身份颠倒了。你现在只不过是囚徒罢了。”

温情怒极,胸口不断起伏,“娼妓之子!别以为飞上枝头就能变凤凰了!金光善不认你这个儿子,不然,他怎么会让你的名字里带一个‘光’!说到底,你就是个失败者!”

噗嗤——金光瑶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。

“你笑什么?!”温情声历内茬道。她的内心惶恐不安,她感觉金光瑶还有底牌……

“金光善找我做了一笔交易,很大的交易……”

“通过弑师这种大逆不道之举,来换取认祖归宗的机会?金光瑶,你还真是不要脸!”

金光瑶摆摆手,道“哪里哪里,我不要脸的程度不及温姑娘的万分之一。这笔交易的确和师傅有关……只不过——金光善想要的不是他的命,而是他的人。只要我把事情做成了,别说是儿子,他都可以把我当兄弟……平白高了一辈,还是我赚了呢!”

温若寒没死……温情仿佛被人狠狠抽了几耳光,眼冒金星。她之前义正言辞,不就是仗着死无对证吗?现在他告诉她,温若寒还活着!

“怎么?本尊没死,你看起来很失望啊?”

温情如遭雷劈,脑内一片空白。

“没想到,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,而且你还是温家人……温情,你做得很好。至于这份耻辱,就用你的鲜血来洗刷吧!”

玛瑙似的红瞳中,酝酿着恐怖的杀意。

温情梗着脖子道“是个汉子就给我一个痛快!”

金光瑶用怜悯的眼神看着她,“温姑娘一身傲骨,自然要死得轰轰烈烈,不然就是金某的罪过。挫骨扬灰,当如何?”

“哈哈哈……小瑶儿还是一如既往的心狠手辣呢!把为师出卖给金光善的时候,也是这样不留情。”

温情跪倒在地,一脸绝望。

…………

岐山温氏覆灭之后,不夜天城的主殿群便沦为了一座华丽而空洞的废墟。

仙门世家齐聚广场,密密麻麻全是人头。金光瑶轮番给各家家主敬酒。

接下来,金光瑶又从兰陵金氏的方阵之中走出,双手呈上了一只黑色的方形铁盒。金光善单手拿起那只铁盒,高高举起,喝道:“温氏余孽焚灰在此!”

“住手!”魏无羡厉声呵道。

金光善置若罔闻,徒手将铁盒震碎!灰白色的骨灰如雪花飘飘,消散在风中。

“魏无羡,你有什么事吗?”金光善似笑非笑。

“你们都该死……都给我下去给温情陪葬吧!”

有人啐道:“温狗究竟给了你什么大恩大德?这样向着这群杂碎。别忘了,江厌离到底是怎么死的!被你的那条温狗穿胸而死!”

“我看根本没有甚么大恩大德。只是他自以为是个和全世界作对的英雄,自以为在做一件义举,觉得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自己很伟大罢了!”

魏无羡抱着头,耳边如千万只小飞虫在嗡嗡响。“闭嘴!你们都给我闭嘴!”

场面一度失控……数以万计的走尸破土而出,渴望着新鲜血肉。阴魂嚎叫,盘旋在半空,如猎鹰般俯冲而下,夺去一条条生命。

仙门世家始料不及,一个照面就折损了许多人。他们以四大家族为中心,严防死守。

一少年修士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近了魏无羡的身!

“魏贼!这一剑我替我哥换给你!”

魏无羡一闪,那个少年扑了个空。

“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吗?!你们对我下狠手,就不许我自保吗?!”

那少年仰天大笑,“魏贼!休要颠倒黑白!是你先动的手!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——江厌离那个女人肚子里的孩子,是你的!”

魏无羡一把掐住他的脖子,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你自己心里清楚!一尸两命的感觉怎么样啊?魏贼!”

魏无羡心神恍惚,竟被他挣脱了。

“去死吧!”眼看魏无羡就要命丧黄泉,一道剑气破空而来,将那名少年击飞。

蓝家长老们已经将魏无羡团团包围。

“忘机,莫要为了儿女私情坏了大局!你可知,魏无羡是人人喊打的大魔头?!”

蓝忘机一言不发,他突然暴起,将三十三位长老打成重伤!然后,带着魏无羡回到了乱葬岗……

…………

死里逃生的仙门世家齐聚金鳞台。

姚宗主开口道“蓝宗主,不知你对令弟的所做所为有何解释?若不是他,魏无羡早就死了!姑苏蓝氏,是想包庇邪魔外道吗?!”

蓝曦臣目光闪退,希望能言善辩、口吐莲花的金光瑶能帮他一把。

“蓝二公子的错,怎么能怪在蓝宗主身上?”金光瑶缓缓开口道,“谁能保证自家不会出那么几个不肖子孙?蓝忘机一人之过,怎么能让姑苏蓝氏承担?我有拙见,不如……”

“不可!忘机他是无心之过!”蓝曦臣连忙阻止。

金光瑶在内心嗤笑出声。蓝曦臣既想保全自己的弟弟,又不想损伤姑苏蓝氏……那就只好让别人替他买单咯!

“蓝宗主……打伤三十三位长老,是你们的家事,我们管不了。但是,这件事情你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!”

姚宗主不怀好意地开口道“不如……姑苏蓝氏带头围剿乱葬岗?!”

呼声阵阵,异口同声。“恳请姑苏蓝氏带头围剿乱葬岗!”

与其说是“请”,不如说是逼迫。姑苏蓝氏,不得不答应……

@千叶辰予  @叶想咕  @风烟俱净  @倾君  @江夫人💜  @花娃娃  @蓝照子  @归去来兮  @陌  @草丛  @厌离  @风雪洗剑  @一只青青  @鸿雁长飞光不度  @莲花灯

评论(32)
热度(3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