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平乐(十二)

是夜,风雨大作、电闪雷鸣,似乎预示着什么。魏无羡一步一个脚印,终于出了夷陵。“兰陵金氏……”他咬牙切齿道。这些天他终于想明白了几分,他如今的境地,皆是拜金光善所赐。金光善虽是长辈,但他对金光善毫无半分敬意——无非就是个野心勃勃,想要他阴虎符的好色之徒。有其父必有其子,那金孔雀说不定到时候也,像他的父亲一样四处鬼混……

说到金子轩,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——江厌离。魏无羡从未想过,他最好的师姐会背叛他。即使是被打掉了婚约,她也没有丝毫怪罪……可如今,事实狠狠地在魏无羡的脸上抽了一巴掌。

“阿羡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多日不见,江厌离满心欢喜,但又不得不收敛一二。因为,她的药快用完了。那个散修已经开始逐渐摆脱她的控制。

魏无羡冷笑“我为什么不能在这?还是说……你害怕我看见你的新欢?”

江厌离咬牙道“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。阿羡……”

“吱嘎”一声,半掩的木门被推开了。那散修睡眼惺忪道“阿离,是谁来了?”

阿离……魏无羡在心中默默咀嚼着这两个字。感情好!即使他们单独相处的时候,他也只能叫一声“师姐”。

他打量了那个散修几眼——相貌中等偏上,修为勉强够看……啧,江厌离是瞎了眼吗?

那位散修终于反应过来了,他惊呼道“夷陵老祖!还有……鬼将军!”

鬼将军满手鲜血,仙门修士闻声色变。他拉着江厌离,“快跑!快去向云梦江氏求救!”。然而,江厌离不动如山,神色坚定道“阿羡是我的弟弟,他不会伤害我们的。”

那可怜人如梦初醒,识破了“贤妻”的真面目。他用手指着江厌离,颤抖道“你……你是江厌离?!”

天哪!如果早知道是她,就算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和江厌离扯上关系。他当初一定是被猪油蒙了心!没心没肺,未婚先孕……如此不知廉耻,他,他还不如……他真傻,是真的傻!“烟离”不就是江厌离吗?!

魏无羡已经吹响了陈情,笛声凄厉刺耳。温宁脸上的黑色纹路被活化,游走如蛇。江厌离终于感觉到不对劲了,她转身想跑,眼角的余光却看到了一具枯骨……森森白骨保持着逃跑的姿势,上面还挂着血丝……

“啊——!”江厌离尖叫一声,坐倒在地。她手脚并用地往后爬。“阿……阿羡,你冷静一下。”

“你叫我怎么冷静?!我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了!”

“阿羡……你现在不能被他们抓住把柄了!听师姐的话……等风声过去了,我们就回江家,回莲花坞……”

江厌离此刻,还在幻想。她以为江澄只是气坏了。她肚子怀的,可是他的亲外甥。到时候,等她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就让这个孩子继承江家……她再嫁入兰陵金氏,巩固地位。岂不美哉?

“阿羡,不要去找金公子麻烦了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“一日夫妻百日恩。奈何天理不能容。”金光瑶感慨道。

金光瑶修为较弱。但他们两个,一个修了鬼道一个灵力低微,愣是没发现有人在窥视他们。

“我就是要去找金孔雀麻烦,他们又能奈我何?所谓正道人士,一个鬼将军就可以让他们全军覆没!”

江厌离哭道“你为什么要三番五次地为难金子轩,为什么?!没有一纸婚约,我就什么都不是!什么都不是!我不是江家大小姐,不是眉山虞氏的宝贝外孙女,更不是兰陵金氏的主母!”

然而金光瑶却对她没有半分同情,说到底是她咎由自取——为女不孝,为妻不中,为姐不悌……

听闻金子轩的名字,魏无羡愈发暴戾。

“噗哧——”温宁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江厌离面前,苍劲有力的手穿透了她的胸膛。温宁把手缓缓抽出来,她的胸口是肉眼可见的血窟窿……

“阿羡……阿羡……”江厌离到最后一刻还是对她的师弟念念不忘,说话间,她已经断了气。

救援姗姗来迟,看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。

魏无羡杀谁他们都信,但如果是江厌离,那绝不可能!如果不是和金子轩有婚约在身,还有后来的变故,江枫眠定是要把女儿许配给他的。

魏无羡已经杀红了眼,指挥着温宁屠杀目击者。只有少数人活了下来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你杀谁都可以,但你为什么偏偏要杀江厌离?!你要我怎么办?!江澄不会再护着我了!仙家百门也不会放过我的!”魏无羡揪着温宁的衣领质问道。

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!魏无羡抱头大哭。

温情又惊恐又担心,止不住地流泪。

忽然,魏无羡脖子后方微微一痛,似乎被一根极细的针扎了一下,周身一麻。

她封住了魏无羡的穴位。温情红着眼眶,缓缓收回右手,道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反正,算起来其实我们早就该死了。这一年多的日子,算是我们赚的。温姓,即使我们的罪。我们,去请罪了……”

“给我回来!不许去,听到没有!”

…………

温情挟温宁赴金鳞台请罪,一脸决绝。她面无表情地跪着,脊背却挺直着。“江厌离之死,乃是温宁一人之过,与魏无羡无关。我愿替温宁领罚,要杀要剐,悉听尊便!”

不免可笑!温宁是魏无羡手里的刀子。持兵杀人,曰:非我也,兵也。当别人是傻子吗?

若是岐山温氏倒台时,她能拿出这番胆魄,仙门世家或许会高看她一眼。

或许会有人理解愚忠之人,但墙头草是人人喊打的。温情的结局,早已注定。即便金光善不动手,替他动手的也大有人在。

@千叶辰予  @叶想咕  @风烟俱净  @倾君  @江夫人💜  @花娃娃  @枯草  @蓝照子  @归去来兮  @陌  @草丛  @厌离  @风雪洗剑  @一只青青·思无邪  @薜荔  @✨Angela·Elvira✨

评论(19)
热度(3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