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送黄昏花易落【四】

  生魂夺舍之事屡见不鲜,既然华锦可以,那旁人又何尝不能?

  “温情”回到了自己的住所,活动了一下筋骨,她走路时仰首挺胸,看着傲气,实则累死个人。也不知道他们常年累月抬着下巴,脖子会不会得僵硬。

  “古往今来,不乏大能者,但都败给了傲慢与无知。我看呐,她也差不多了。”按理来说"他乡遇故知"是件喜事,可“温情”却没有半分与她相认的心思。相认之后作甚?和她一并奴颜婢膝,对着王灵娇低三下四?除非嫌自己没命长,才会和这种东西混到一块去。

  …………

  温二夫人本就不满王灵娇背主,奈何娘家终归是底蕴不足,只得忍气吞声。上回温晁和别人行了云雨之事,她知晓后便销了那婢女的奴籍,将她抬为贵妾。好生膈应了王灵娇一番。“就算你再得宠,也是没名没分。”温二夫人言笑晏晏,薄唇却吐出刀子般的话语。温晁虽然嚣张跋扈,但温二夫人是温若寒指定的。更何况,他虽然贪婪美色,却也不至于为了这种事去责骂她。

  接着例行诊脉的理由,华锦踏入温二夫人的居所。

  温二夫人好书画,虽算不上绝世美人,但胜在书卷气。举手投足之间,尽显儒雅。反观王灵娇,胸无点墨,连“杜撰” 都能念做"杜异"。可真是云泥之别。

  华锦摇了摇头,把冒出来的念头甩出了脑袋。她可是来给娇娇主持公道的。

  “你便是华锦吧?”温二夫人开口了,语气很是漫不经心。“若是为了王灵娇,那就请回吧。”

  华锦那点破事,早已人尽皆知,也就华承志还被蒙在鼓里。

  “若我今天非要替她出头呢?”华锦很是硬气。

  “她欺你,折辱你,你竟然还不怨,真当是可笑。常言道:打在儿身,痛在娘心。你父亲一个人把你拉扯大,委实不易。这般作践自己,对得起他吗?”

  字字句句,无法反驳。华锦气不过,直言道:“你又不是我爹,管得着我吗?”

  “哦?”她一挑眉,意示华锦继续说下去。华锦也是个不懂看人脸色的,忽视了温二夫人愈发阴沉的面目。

  “娇娇生得貌美,又懂得提携家族。现在仙门里还多了个不大不小的颖川王氏……若换做是你,能做到这些吗?”华锦直勾勾地看着温二夫人,就差点说出"你不如王灵娇"了。

  “华医师这番言论,实在是令人佩服。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。颖川王氏?不过是扒拉着温家吸血的蜱虫!!”

  “你,你……”

  “泥人尚且有三分火气。你真当我好欺负是吗?!来人,去禀告宗主。”

  华锦一点也不慌,温若寒宠爱幼子,而温晁又最宠爱王灵娇。温二夫人真是自讨苦吃,这么个脑子居然没被娇娇挤走,真是令人发笑。

  公务繁忙,人也不是说来就来的。而就在这短短的半天里,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  几个与温晁走得近的纨绔子弟起了捉弄人的心思,把温晁拉到画舫上花天酒地。香软在怀,温晁有些心猿意马:王灵娇跟在他身边,算起来也快半年了。半年,已经是他对一个女人从喜爱到厌倦所需时间的极限了。

  王灵娇?也不过是他红颜知己中的一个。自己也给了王灵娇足够的好处,也是时候了……

  半夜三更,王灵娇突然尖叫起来。温晁被扰清梦,当下就吼道:"闭嘴!"王灵娇十分委屈,又带着一丝害怕,"二……二公子,刚才窗外有人。"

  温晁起身查看,什么都没有发现。他不耐烦道:"是你自己疑神疑鬼吧!不想睡就给我滚出去!"话音未落,几个黑衣人破门而入,摄制住了温晁。

  王灵娇又是一阵尖叫,引得他们很是不快。"闭嘴!再不安静我就把你杀了!"

  “你……你们居然敢这么做!岐山温氏不会放过你们的!”

  “只要把你们都杀了,扔到河里去喂鱼,又有谁知道是我们做的呢?不过,小爷我一向怜香惜玉,舍不得杀你这个美人儿。只要你不通风报信,我就放过你。”

  王灵娇咬着嘴唇想了想,答应了他们。一路上,她感觉有人跟着自己,想必是眼线。她修为又差,断然敌不过,去报信就是死路一条。

  这些年她攒下了不少财物和宝器,足够她生活了。她边收拾东西边骂道:"贱男人,你这只油腻猪精迟早是要死的,老娘不用伺候你了老娘还乐意呢!"

  忽而有人掐住了她的肩膀,王灵娇回过头去,吓得她跌坐在地上。

  “温……温二公子?”

  温晁满脸阴沉,"你刚才说我什么?还有是谁要死了?"

  @咕清岁(岁败天下) @黑会去死,疫情不完不改名(窥屏暴毙,谁封/改谁死) @倾君 @qwq(渔歌水云)[我羡离毒唯被⭕️👮小公举气到了我黑化] @无端•秋涩 @云湛(我忍不住笑出藕叫声) 

  

评论(11)
热度(59)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