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平乐(十)

那日之后,江厌离与她弟弟之间的关系跌破了冰点。其实她并不在乎温情温宁,但既然阿羡要保他们,那就关心他们一二了。阿澄都帮忙收拾了那么多烂摊子了,怎么这次就不行了呢?再联想到他之前去了兰陵金氏,恐怕是金公子的父亲挑拨离间。

为什么,一个两个都来阻止她,她到底做错了什么?江厌离哭的眼睛都肿了,像两个烂桃子。她用冷水敷了敷,提起食盒便往兰陵金氏去了。金夫人,金夫人会帮她的。只要她嫁给了子轩……

“江姑娘,请回吧。兄长不在金鳞台。”金光瑶道。

“那金公子在哪里?!”

“江姑娘这是在为难我,母亲不让我说,怕外人搅了兄长的好事。”

好事?还能有什么好事?自从时局安定以来,金夫人就一直在给金子轩物色各色女修。射日之征,有家世的女修折损大半。可金夫人不在乎,娶妻娶贤,若是金子轩娶了个家世相当,脑子又不好使的女子,那金鳞台以后少不得鸡飞狗跳、鸡犬不宁。

近日,金子轩不是在相亲,就是在相亲。

江厌离咬咬嘴唇,“厌离有些话,还请转告给金公子。”

“金公子,不知厌离何处得罪金公子了,导致金公子有如此看法,厌离只是普普通通的世家小姐自然入不了金公子看在天上的眼睛,至于是不是只装清高,依靠家世,金公子打听一番便是。何苦如此抹黑我,女子的名誉是很重要的,还望金公子给个说法。”

金光瑶觉得,重活一世,每个人都在试图破坏他完美的假笑。人生不易啊!

自知之明这种好东西,江厌离恐怕听都没有听说过。为女不孝,为姐不悌,只会哭哭啼啼的废物,是谁给她的自信!

他阅人无数,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

“你说你要说法?嗯?”平地一声雷。

江厌离喜上眉梢。

“我今天就给你一个说法!”金夫人眼神冰冷。

“子轩另娶他人,与你何干?!你和他已经退婚了!我告诉你,先前克扣军饷、私进营帐的事,要不是我瞒着,你早就死了!俗话说,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。我是不指望你了。但是!就连远离子轩你都做不到吗?!子轩前途无量,可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!”

江厌离如遭雷击,她后退几步,“不,你不是金夫人!你到底是何方妖孽,敢夺了金夫人的舍?!”

金夫人冷笑,“来人!江姑娘犯了癔症,把她押下去!然后通知江宗主来领人!”

如锥子般的目光上下打量了江厌离几番,在某处停留了几秒。金夫人一甩衣袖,回寝室了。

三百六十行,行行不容易。那个医师一看又是江厌离头都大了。

开完药,他赶紧的麻溜的去找金夫人了。

“不知金夫人对这件事如何看待……这,江姑娘她……”

山道之旁有几个圆圆的树桩,一个大的,像桌子,三个小的,像春凳。一个红衣女子和魏无羡坐在其中两个树桩上,几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汉子在旁边的一片土地上吭哧吭哧地翻土。

魏无羡抖着腿道:“种土豆吧。”

那女子口气坚决地道:“种萝卜。萝卜好种,不容易死。土豆难伺候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萝卜难吃。”

…………

这样的场景,江厌离以为自己可以接受,但她不能。

“阿羡……”她唤道。

魏无羡和温情这才注意到她。

“师姐,你怎么来了?”魏无羡很是意外。“山上多危险,一会我送你回去。”

另一群汉子正在几根木材搭成的架子前忙活。他们应当都是温家的修士,然而脱去了炎阳烈焰袍,穿上粗布衣衫后,手里拿着锤子锯子,肩上扛着木材稻草,爬上爬下,忙里忙外,和普通的农夫猎户毫无区别。

江厌离问道“阿羡是打算在这里安家落户?不回云梦了?”

魏无羡满不在意道“云梦夷陵这么近,我可以偷偷回去。”

“还怎么回去?阿羡,你已经叛出云梦江氏了。莲花坞是养了你十几年的家……你怎么可以抛下我们?你对得起阿爹吗?”

魏无羡最是离经叛道,别人让他做什么,他偏不做。如果开口之人不是江厌离,他早就动手赶人了。

“师姐,你别为难我……”

江厌离情绪激动“师姐怎么会害你?!你跟他们在一起,迟早……”

她还想说话,忽然觉得腿上一重,低头一看,不知什么时候,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偷偷蹭过来抱住了她的腿,正抬着圆圆的脸蛋,用圆圆的黑眼睛使劲儿瞅她。

魏无羡笑嘻嘻地把他提起来,让他做在自己的手臂上。“阿苑,你又调皮了。”

多么似曾相识,当年阿爹也是这么对阿羡的……江厌离几欲吐血,她摇晃了几下,跌跌撞撞地下山了。

“魏公子……”温情开口道。

魏无羡正逗弄着温苑“什么事?”

温情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。魏无羡瞠目欲裂“你说的都是真的?!”

“以我医师的名誉发誓,我刚才所言,句句属实!”

江厌离刚下山,就被逮了个正着。江澄见到她,也不说一句话。一路上,江厌离内心忐忑,根本没有察觉到江澄那如锅底一般黑的脸色。

江澄一路把她带到了祠堂。

“阿澄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江澄冷冷开口道“你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?!”

“阿澄,你会不会搞错了?我是你的姐姐,你为什么要污蔑我?”

“哈……”江澄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“污蔑?你敢对着江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发誓吗?!”

似乎是有所感应,牌位齐刷刷倒了一片。江厌离那见过这阵势。她“扑通”一声跪下了,“孩子是阿羡的……求求你了阿澄,网开一面吧!”

“你这么做,江家的女眷还要不要嫁人了?干脆都绞了头发去做尼姑好了!”

“这样也就算了……但你为何要纠缠金子轩,是想要金子轩替你养孩子吗?你是想拉着云梦江氏和你一起陪葬吗?”

江厌离声泪俱下“金公子宽容大度,不会计较的。成婚之后,我们又不是不能再有孩子……”

“江厌离,你再这么做,我们的姐弟情分可以断了。”

“阿澄……你听我说,阿爹和藏色散人有过肌肤之亲。后来他和阿娘还不是成婚了?婚前有过鱼水之欢,是不打紧的……”

看到江澄的冷笑,江厌离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

“原来,你早就知道了。”江澄冷眼看着她。

“不……阿澄,你听我解释!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。”

“来人,把江厌离剔出族谱。给她收拾一点嫁妆,然后让她滚出莲花坞!”

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江厌离成了仙门笑话。

“小江宗主做的好!早在射日之征期间,他就该那么做了。留着这个拖后腿的玩意干什么?”

一修仙小家族的家族附和道“平白占了江家大小姐的位子,才德不配。平平无奇,却压了别家仙子的风头!”

“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”

至于江厌离?她拿了还算是丰厚的嫁妆,隐姓埋名,不知所踪。

待到魏无羡寻得她,她挺着微微隆起的小腹,正和“良人”和和美美。

“厌离,你看这个鞋子好不好看?”那可怜人拿着一双虎头鞋,想来是给未出世的孩子的。

江厌离抿嘴一笑“挺好看的。”

魏无羡身上黑气缭绕,他想揪住江厌离质问:这大半个月,我找你找得好苦,你就和一个野男人跑了?!你和金孔雀我可以理解,毕竟兰陵金氏泼天富贵。但是,这人只是散修。你是怎么看上他的?

怨气渗入树干,原本葱翠的大树一瞬间枯萎腐朽。

为什么?为什么他沦落到如此地步?众叛亲离,千夫所指。

魏无羡一拳打在树上,参天大树轰然倒地。他拳头上渗出血丝。

回到夷陵,魏无羡孩子也不逗,饭也不吃,一头栽进伏魔窟钻研鬼道了。

对,没错,只有鬼道不会背叛他了。

@千叶辰予  @叶想咕  @风烟俱净  @倾君  @江夫人💜  @花娃娃

评论(18)
热度(42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外狂徒张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